我的山城我的傢

我的山城我的傢發佈時間:2017-01-23 19:31 星期一來源:法制網 “秦嶺山下長安河邊一座綠色的小城這裡天色蔚藍水清碧綠這裡民風淳樸鄉情動人”偶然間,翻開瞭自己五年前寫的詩稿,這篇在《檢察日報》上發表的短詩,是我剛參加工作時對山城的印象。轉眼間,五年已過去。在生命長河裡,五年恍如一滴小水珠,然而於我卻是人生一段收獲和成長的寶貴時光。五年來,四季更替,山青水綠花爭艷;日月變幻,經濟騰飛大發展;捷報頻傳,城鄉巨變展新顏。你看,在城市、在鄉村,到處閃動勤勞山城人忙碌的身影,你聽,在高樓、在廣場,時時傳來淳樸山城人爽朗的笑聲,越野的高速路,穿山的動車線,平整的柏油路、雄偉的五郎關、幽靜的林蔭道、秀麗的上壩河、唯美的悠然山,無處不閃耀著7.4萬山城兒女智慧和汗水的結晶,無處不湧動著追趕超越綠色崛起的滾滾春潮,我很榮幸已經成為瞭他們的一員,將青春和台中水肥清運熱血融進瞭這裡的山林、土地、河流和田野,把根深深地紮進瞭這篇充滿生機孕育希望的綠色沃土。各級學校抽化糞池

至今還記得走進單位的第一天,我沒有坐在辦公室裡對著電腦敲打鍵盤,與同事交流感受心得,而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跟著老同志坐著警車開始瞭新鮮而又艱辛的辦案歷程,跋山涉水的情景轉眼間變成瞭自己的工作。城市裡長大的我,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山,這樣崎嶇的山路,暈車的感覺讓我煎熬難耐,就這樣頑強的堅持著,我和同事們跑遍瞭全縣所有鄉鎮,全市所有縣區,全省所有城市,臨近所有省份,加班熬夜是常態,泡面雞蛋是常食,感冒消炎藥都是包裡的常備品。記得有一起案件,為瞭獲得幾位關鍵證人的重要證言,我和同事從公安機關調閱戶籍資料,從戶籍地找到居住地,從居住地又找到打工地,費勁千辛萬苦找到證人,經過反復談心談話、釋法說理,讓證人卸下思想包袱,配合辦案工作,終於拿到瞭認定案件事實重要細節的證人證言。就此一次,我們輾轉三省五地,前後20餘天,其間遇到瞭太多不為人知的艱難和困阻,但都被我們一一克服。如果說事業是一座高樓,那麼我們就是這棟高樓裡的一磚一瓦。不,不僅是我們,也不光隻有我們,放眼望去,建設工地揮汗如雨的工人師傅,醫院裡奔跑忙碌的醫生護士,馬路兩邊揮舞掃帚的環衛工人,課堂上苦口婆心的人民教師等等等等,都在為山城忙碌著、奉獻著,數不盡的夜晚月光下的警燈鑄就多少平安和諧,聽不完的謝語病床前的叮囑拯救多少美滿幸福,看不夠的笑容廣場上的舞姿揮灑多少快樂祥和,我們是山城的建設者,我們是山城的守護者,雖無洪荒之力,卻如繁星一樣,散碎不失光亮,渺小充滿力量。

雖然我隻是一名普通的檢察人員,沒見過天文數字的經濟大案,沒辦過驚天動地的暴恐要案,每年不會過百的案件量在他人眼中是那樣微不足道,可我對法律的信仰不會變,對公平正義的堅守不會變,對人民群眾的承諾不會變。每一起案件的辦理都是我生命的全部、智慧的全部、力量的全部。記得在我縣新場鎮發生的一起刑事案件,因為案件定性上存在爭議,我和同事在全面詳細閱卷的基礎上,與公安幹警一同前往案發地,進行現場勘查、偵查實驗、走訪調查,進一步查清事實、鞏固證據、排除疑點、解決爭議。一年又一年,這樣的提前介入、引導偵查數不勝數,也不足為外人所道也。因為我們是國傢法律的監督者,是人民群眾信任的公平正義的捍衛者,我們每一次的竭盡全力都是要讓趙作海、呼格吉勒圖、聶樹斌這樣的悲劇不再重現,讓無罪人員不被蒙冤受屈,讓全社會相信正義雖遲,卻從未缺席!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一顆心唯有與老百姓的一枝一葉緊緊相連,靈魂才不會被輕易誘惑和抽空。

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車站裡進進出出的人,工作生活如同旅途一般,平行線上的你我他有著共同的目標,就是建設山城、發展山城、壯大山城。看慣瞭鮮花簇擁、粉絲萬千的明星演員,我們更崇敬李道清、張曉濤、孫慶勇等等這些身邊的無名英雄,他們是燃燈者,以點點星光照亮我們前行的路,他們是開拓者,用顆顆真心掃除群眾心中的陰霾,清風是他們的話語溫暖愜意,朝霞是他們的笑容火熱殷紅,蒼松是他們的身軀傲立挺拔,堅守是他們的選擇無怨無悔。

山城啊,你的春夏秋冬見證瞭多少酸甜苦辣,秦嶺無言,樹木年輪記奉獻,溪水有聲,蜿蜒流轉傳佳音。3678平方公裡的土地上每一處都留下瞭我們寧陜人愛綠都、促發展、保平安、築和諧的奮進足跡,那是我們在追尋,那是我們在跋涉,那是我們在尋找一條路,一條國強民富的路,一條幸福平安的路,一條走向復興通往小康的寧陜騰飛路!(陜西省安康市寧陜縣人民檢察院 ?王樂)

台中清化糞池推薦

責任編輯:蔣琳6993098
arrow
arrow

    llh715zz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